close

 

 

 

太幸運了,孕婦的小孩的爸爸趕不及回來看,所以由我護送用步姐的歌來當胎教音樂的瘋狂孕婦去小巨蛋。(我去年就在想要取代這個位置了,噗。)

這是我第二次看日本歌手的演唱會,記得上次去國際會議中心聽小野麗莎唱歌,還不小心睡著…因為她唱的太好聽了。我們並沒有很急著進場,一直到快七點半才進去,感覺人比五月天少一點,特區的位子不是這麼密,一直到八點才開場。步姐歌迷的年紀很廣,看到不少35歲以上的熟女也來,不過大多還是小朋友去比較多。

之前看過步姐的DVD,場面真是華麗又盛大,連MV也是超極唯美,所以還滿期待這次和孕婦去看步姐的演唱會,不過我是到了現場坐下來,才知道…

哦,原來這是出道十年演唱會,也是今年的最後一站。

哈,真的很幸運。

 

 

果然是華麗的開場,我們在紫2C,雖然滿後面的,但是看得到不算太小的步姐本人,真的很美也!

 

 

 

厲害,可以性感也可以可愛,而且舞群也在大螢幕上一一介紹他們的名字,真貼心。

 

 

我以為這個突然變出來的370度旋轉舞台以經很炫了,沒想到,原來還有更利害的機關在後頭呢!

 

 

這是SM女王步姐。

 

 

忘了步姐左邊的迪克牛仔大叔了,野村義雄(應該是這樣吧),他跟步姐的對話也很有趣,步姐講話會變的有點娃娃音,是在裝可愛嗎? 大叔的速彈也很棒,不過怪獸也是,而且怪獸贏在「年輕」。噗。

 

 

這一段也很令人驚艷,肢體動作很像木偶(啊不就是演木偶嗎?),看得出來喬段用心啦!

 

 

 

這裡我就有感動到了,因為後面那個吊來吊去的人,讓我想到去拉斯維加斯看過的SHOW,真是懷念呀。當然也是因為慢歌好聽啦!

 

 

出來了,步姐把飛行船開到小巨蛋了,哇~真的是氣勢驚人,我一直在研究船,都忘了要看步姐呢。

夠華麗吧,只可惜小巨蛋真的是小巨蛋,如果可以在像武道館般大的場地看,一定更好!

飛行船對步姐也有意義「代表濱崎步這10年來所經歷的旅途,每一站所到達的港口,並象徵將每個港口所獲得的力量做為動力再次出發旅行。」

所以,台北也是一個港口啊。 

 

 

 

步姐和她的舞者ZIN教台下的歌迷下一首歌要一起跳的手勢,二個人講中文帶濃濃的口音講~說左手食指伸出來,右手包起來…等等。最後到「推~~~」,ZIN和步姐有感而發的說有溫柔的感覺也很搞笑。

這些圖片都是在日本的演唱會現場,不過台北這場除了步姐在最後沒有戴帽子,穿的是小短靴之外,沒有太大差異。原來在網路上可以看到這些,不知道是官方放的還是歌迷偷拍的,好險我在看台北場之前沒有搜尋,還保有一點點驚喜,好吧,是很大的驚喜。這和我看五月天的演唱會,是有很大的差別。因為大部份的時間,我們是跟著阿信一起唱歌一起瘋狂跳。步姐讓我大開眼界,原來這也是一場視覺饗宴,好玩!

最後,步姐說了一些很感性的話,我只聽懂一點,但是當她放下手上的麥,要全場安靜,然後用全力大喊「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」時,我被感動了。

為什麼這麼小的身體裡,會有這麼大的力量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ytiewith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